llylee

你什么都不知道

       "You know nothing ."这是《权利的游戏》里, Ygritte对Jone重复说的话,其实当时看的时候很迷惑,不知道到底她所指的是什么,而Snow呢,他是否能够理解已经不得而知了。因为Ygritte最后被Olley射死,两个站在对立面的人,snow永远无法实现对她的承诺。

可是我却想起了,自己曾经如此撕心裂肺的对另外一个人说过,但是却不是当面的,还是初恋呢,尚且青涩还带着莫名的倔强和无知。是为了什么,我想,每每在他不搭理我,而以恶语相向的时候,在他被我激的生气而冷脸相对的时候,在很多很多他让我难受,而我也不愿意让他好受的时候,我对着他的背影说,你什么都不懂。你不懂我只是想要你的一点关注,我只是想要知道我在你眼里和别人不一样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,却不肯表现出来,以一种厌恶的表情来掩饰。可是你看到的永远只是表面。最后自然无疾而终。

然后明白了Ygritte为什么用那么决然的语气,那么无奈的表情,那么愤恨的表情,说,"Jone Snow ,you know nothing" snow固执的以为她只会站在他对立面,于是在与野人打斗时毫不犹豫的骑马离去而不会带上她,尽管她为了他已然背叛自己的同伴,他不信,她不懂一个女人为了爱情能做到什么地步,他不懂一个女人想要的究竟是什么,他不懂一个女人说的那么狠未必就能做到,她们总是口是心非,总是试图掩饰。


而我在两年后的某天,遇见一个愿意把心交给他的人,为了他和前男友分手,只为了把脑袋腾出来,预备一场飞蛾扑火,却不料被迎头泼了盆凉水。原来是我会错意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原谅我的招惹,原谅我的无意,原谅我的迟钝,原谅我的懦弱,连跑去问你的勇气都没有,但这就是我,渴望却又懦弱。

不愿再想太多,这就是我的风格,我不会去脚踏两只船,也不愿和别人去争,是你的终究你的,当然,其实本质不过是因为我怕受伤怕拒绝罢了,胆小鬼。



有没有过这种感觉,你把你的心空出一块,只为了能让某个人进去,可最后你才发现,他可能并不想进来。而你种下的这棵树苗,就得拔了,这会有点疼,没关系,没关系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