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ylee

活了这么多年,依然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

今年就要21了,活了这么多年,依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钱?还是爱情?若是说什么报效祖国和社会,我自己都是不信的。

我对于喜欢的人的执着,在乎,都太深了。太过于执着,太纠缠不舍,终究只会让人觉得不稀罕而已。所以即使他知道我喜欢他又有什么用?他也未必就领情。

我对于自己从小到大挑人的眼光都很是表示怀疑。太轻易喜欢一个人,太容易掏心挖肺,还收不住心。对于男女之情开窍太早终究不是件好事,所以累得我现在这般纠结难受。

钱嘛。是万万不能没有的,讲真,电视剧和小说看多了,总觉得钱来得容易,也更觉得自己日后必将成为百万富翁。这个白日梦就暂且让我这么做着吧。但是似乎目前自己不至于为五斗米折腰,以后就不晓得了。但是要赚,我始终相信古人的话是有道理的。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我更喜欢靠自己,哪怕靠不住的样子。

寒假在妈妈这边待着,我还真特别想逃离这里。我不愿意接受现实,并且看清现实。阿姨她们都已经四五十岁了,也已经找不着什么称心的好工作了,可儿子女儿却还都靠不着。妈妈总是在我身边念叨,好好读书,要争气,不然,像我们这样,日子都难过啊。我总是低头不说话。我也不愿像他们这样,在工厂里过完自己的大半青春。所以我也明显有感觉自己读书的心要静上许多了。但只是这样,是不够的。我自己也知道。天不降大认于我,我也是要苦心志的。我妈还指望着我呢,我还指望着买上小厨房,过上小康生活呢。

这么一说,可能不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,而是要的太多了吧。但没有一样,是靠坐着等来的,而自己明明知道,却又只会怨天尤人,唉声叹气吧,得不到的时候,便开始自我欺骗地问自己:我到底要什么,我到底为了什么这么挣扎地活着?

人吧,适当地思考一下人生还是可以的,思考地太多,就容易钻进牛角尖,便开始消极懈怠。反正人生如此的艰难,不如带着拼搏进取的态度,搏一搏自己的人生吧。至于感情,走一步算一步,我只希望自己能够宽容些,我属鼠的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,更容易鼠目寸光,只看得到眼前。

Live like you are dying.

不知道多说几遍,能不能提醒自己积极一点,珍惜每一天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