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ylee

田园生活

应聘语文家教,面试的大姐随意问了靠在前台的小女孩的最近作文题,小女孩有点愣愣地告诉她:“田园生活”。之后便给了我纸笔,让我自由发挥。我心想,这倒也不难。只不过考虑问题还是不太全面,还在还是能看着面试的大姐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,让我继续再做一个PPT给看看,是如何教小学生写。我也就应下了。只是,教别人写作文,自己的作文也不能写的太差了,否则就是信口开河了,我自己教人也嫌心虚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田园生活

说到田园生活,我本就是个农村来的孩子,从小就穿梭于家乡的各个地方,所以对此并不陌生。记忆中,最美好的一天,清晨,耳边是空谷传来的鸟鸣,一声一声,轻灵,高高低低,能把人带去很远的地方似的。我通常会在床上赖上一会,就为闭目享受这如八音盒一般清脆的音乐。隔间便是厨房,爷爷总是像叹气又像吆喝一半的哎上一声,然后自言自语的说,“煮饭咯!”,边走进厨房。然后,不一会,就能问到饭菜的香味,奶奶从外边和邻居唠完嗑,就进来叫我起床,在我起床之后就整理床铺。我吃完饭,便会开心的去找玩伴。那是不用上学的一天,我先去找嘉慧,她就住在我家隔壁的隔壁。比我大一个年级。

评论